湘西州积极开展内审工作调查摸底

湘西州积极开展内审工作调查摸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5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深化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制约、建设、防护、参谋等作用,近期,该州两会秘书处对全州150多个审计监督对象内部审计机构基本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为领导干部研究新形势下内审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调查发现,该州内审工作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机构设置健全。该州共有内审机构57个,其中:独立的内审机构28个,合署办公的内审机构29个;

二是人员配置到位。该州共有内审人员108人,其中:专职人员46人,兼职人员62人。

三是积极参与项目审计。2014年度,该州内审机构共完成审计项目1869个。其中:财务收支审计75个;效益审计1个;经济责任审计106个;基本建设审计127个;专项审计13个;内控评审8个;风险控制评估9个;绩效考核评估16个;其他1514个。

四是审计成果突出。2014年度,共查出损失浪费金额185元,增加效益2996.70万元;财务决算审签7个;提出建议意见被采纳466条;建议给予行政处分13人。

(审批领导:肖远湘   供稿人:左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