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审计局表彰一批内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湘西自治州审计局表彰一批内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字体大小:
 为了表彰先进,为新时代下内部审计工作树立典型,524日,湘西自治州审计局下发文件,对该州2017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单位和1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2017年,该局创新理念,强化举措,围绕内部审计队伍做好“四子”文章,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助力审计监督全覆盖。一是摸清“底子”,即对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管理体制、工作开展及成效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探寻“路子”,即广泛了解内部审计存在的困难,收集加强内部审计的建议或意见,对如何发挥内审工作基石作用做到心中有路。三是握好“盘子”,即认真执行以州政府出台的文件《湘西自治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重点部门单位应当设立内部审计机构、配备内部审计人员,把握好参与国家审计的方向盘。四是开出“方子”,即由州审计局建立内部审计人才信息库,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监督、调配、考核,促进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完善、不断加强。

2017年,该局还成立了内部审计指导中心,对内部审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通过一年的持续努力,该州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不断健全,内部审计队伍不断优化,内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审批领导:龚道君  供稿人:李畅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