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法治化建设

湖南湘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法治化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字体大小:

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开展“法律六进”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法治化建设。  

一是收集编印《审计常用法规业务手册》。该局将财政预算、扶贫、三农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件收集编印成《审计常用法规业务手册》,分发给全州审计业务人员学习,为审计人员定性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收集编印《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手册》。该局将《宪法》《审计法》《会计法》《预算法》等审计机关常用法律法规收集编印成《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手册》,组织法治志愿者,深入机关、街道、企业、学校等开展“送法上门”宣传活动,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收集编印《湘西州内部审计法规文件资料汇编》。该局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等内部审计法规文件资料收集编印成《湘西州内部审计法规文件资料汇编》,分发给内审人员,为基层内审机构有序推进内审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基本遵循。


(图为普法员向新进内审人员赠送法规汇编并讲解法律知识)

      

(图为帮扶干部“面对面”向扶贫村村民宣传农村普法知识)

四是收集编印《城市居民普法读本》。该局将《城市居民委员会法》《食品安全法》《婚姻法》等与城市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收集编印成《城市居民普法读本》,组织法治志愿者,分期分批深入社区,向城市居民“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建设新时代法治社区美丽家园,助力构建和谐法治社会。

五是收集编印《农村居民学法用法读本》。该局将《村民组织委员会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农村居民生活紧密联系的法律收集编印成《农村居民学法用法读本》,分发给扶贫村驻村干部、村主干和广大村民,并由驻村第一书记组织村主干、党员和村民学习,积极推进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六是经常性开展“送法上门”主题活动。该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把相关法律法规条文或通俗易懂的法律标语制作成宣传单800余份,结合扶贫村走访,经常性开展“送法上门”主题活动,定期向村民发送法治宣传单,“面对面”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积极引导村民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推进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审批领导阙剑平  稿左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