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五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内审工作上新台阶

湖南湘西:“五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内审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大小:

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要求,针对目前基层内部审计的现状,积极采取“五项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基层内部审计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开展调查摸底,确保知根知底。该局在去年摸底的基础上,年初再次通过发放调查表的方式,进一步对内部审计机构、人员配备、审计项目开展、培训学习需求、存在的困难等进行详细调查摸底,确保做到知根知底,便于“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强化基层内审工作。

二是制定《湘西州内部审计2019年工作计划》,从十个方面明确内部审计工作重点、目标与方向,便于有序开展内控制度建设、业务规范、质量控制、审计整改、培训学习和理论研讨等十六项基层内部审计工作。

三是制定《湘西州内部审计工作考评办法》,从八个方面明确考核对象、考核时间、考核主体、考核内容及考核奖惩等具体考核办法,便于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加快基层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发展,调动内部审计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是收集编印《湘西州内部审计法规文件资料汇编》,将国务院、审计署、省州政府等出台的关于规范和指导内部审计的法规、文件资料收集编印成《湘西州内部审计法规文件资料汇编》,分发给内审人员,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基层内审机构有序推进内审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基本遵循。

五是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指导。对基层内审机构上年度开展的审计项目开展“回头看”质量检查与指导,从审计程序、报告质量、文书规范、资料归档和审计纪律等方面,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检查与指导,有条不紊地提升基层内部审计项目质量上台阶。

(审批领导:阙剑平   供 稿 人:左  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