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审计局制定《聘请中介机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规程》

州审计局制定《聘请中介机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规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3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整合审计资源,规范投资项目管理和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执业行为,保证审计质量,提高投资效益,防范审计风险,湘西州审计局近期出台了《聘请中介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规程》。

    工作规程对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基本工作程序和廉洁纪律作出了具体要求,对每个项目的初步审计阶段、复审定案阶段的相关程序以及工作业绩考核作出了规定。

    工作规程规定了统一的审计方案表、审计中心专职资料员移交资料并签收流转表、现场勘察表、初步审核说明,严格要求每个项目中介机构首次参与对审人员需核对身份后方可进行对审;规定定案后,中介机构出具的五份咨询报告(一正四副)的相关内容;规定了每个审计项目电子光盘存档的格式和内容;规定了审计人员需遵守的7条廉洁自律规定,要求每个审计项目审计组需上交《州审计局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报告单》。

    工作规程规定实行业绩考核。规定每个审计项目由州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主管根据中介公司工作情况,从团队管理能力、质量、进度、服务与执行力、配合度五个方面进行履约评价,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次中介结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重要参考。

    据悉,1012,湘西州审计局正式和湖南永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中标的社会中介机构签订服务合同。州审计局和10家中标中介结构将严格按照《聘请中介机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规程》开展相关工作。

(审批领导:印钊  供稿人:张月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