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进一步规范聘请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工作

湘西州审计局进一步规范聘请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外聘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具体行为,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湘西自治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聘请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等规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加强管理内容,顺利完成了本年度中介机构库的组建工作。

一是规范聘用方式。通过精心准备,深入考察,明确选聘中介机构资质条件及工作要求,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公开遴选方式,选定20家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组建“社会中介机构库”,服务期限为3年,按照分档分级、轮流排序的方式进行项目的分派。

二是强化制度管理。出台了《湘西州审计局聘请中介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工作规定》和《湘西州审计局关于对参与工程结算审计咨询服务社会中介的考核管理办法》,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加强对中介机构的全过程监管,细化工作效果的考核指标,加大严重失信和违反职业道德问题的通报和追责力度

三是强调纪律准则。专题对入库的20家机构进行业务前培训工作,系统宣讲了有关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工作规定和考核管理办法,强调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签订《中介机构参与国家审计廉政承诺书》,并将相关纪律要求和考核规定写入合同书中,保证审计过程中规范执审、公正执审、廉洁执审。

(审批领导:龚道君  供稿人:吴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