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保靖:“五举措”把好年末政府投资审计效能关

湘西保靖:“五举措”把好年末政府投资审计效能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体大小:

为确保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农民工在年末能按时拿到应得的酬劳,过一个幸福和谐的新年。保靖县审计局从五方面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确保年末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高效高质的完成。

一是做好送审结算资料的接收工作。对送审结算资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把关,对项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不完整的及时列出资料清单并督促项目业主单位按照要求及时补充完善与工程结算相关的资料,以保证审计进度。

二是积极探索审计方式,创新审计方法。在符合审计法规相关要求和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保靖县审计局采取“委托审计、直接审计、组合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模式,加快了审计进度,提高了审计效率。

三是及时安排审计项目。对于送审结算资料齐全的投资项目,做到随送随安排审计的原则;对于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应急项目灵活安排,特事特办,尽快使项目进入审计程序,确保重点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四是做好审计项目的清理工作。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及时进行整理归档;对审计难度大、争议多,一时难以审结的项目,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召开联席会议,使各方尽量达成共识,尽快完成审计项目。

五是严格廉政肃纪工作。工作中严格执行“八不准”工作纪律,全面履行廉政承诺;同时坚持审计项目督查回访,对已审结项目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审计项目质量不出纰漏,审计人员不出问题。


(图为审计人员对送审项目进行资料审核)

(审批领导:张泽建  供稿人:廖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