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审计局坚持“手拉手、心连心、面对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龙山县审计局坚持“手拉手、心连心、面对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7 字体大小:

湘西州龙山县审计局切实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扶贫村之间的沟通交流,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树立和践行审计服务理念,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与被审计单位手拉手。该局对各项目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开展审计工作等情况,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查阅档案等形式征求被审计单位领导和相关同志的意见,开展审计回访工作,在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审计服务,切实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今年上半年,该局通过审计回访共征求到被审计单位意见建议15条,为进一步改进审计工作作风、加大监督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把准了

二是与扶贫村群众心连心。为真正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该局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村280人次,认真开展民情走访,坚持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并对群众急需解决的生产生活方面问题及时解决。据统计,该局今年共为扶贫联系村协调筹措资金300多万元完成了通村道路硬化、整修了农田灌溉水渠2500、新修了烤烟生产道路2公里、解决了500人的饮水问题,机关党员干部还与25户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送去结对帮扶资金9万元,达到了帮真困、扶真贫、献真情的目的,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单位内部之间面对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广泛听取意见、交心谈心、大讨论等环节,面对面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征求意见建议等具体活动。该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和干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干部交心谈心27人次,征求到局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8条,班子成员个人意见建议24条。

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该局上下形成了着力比改进、着力比服务、着力比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审计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