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个结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五个结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7 字体大小:

 

保靖县审计局克服审计人员少与审计任务重的矛盾,坚持做到五个结合文章,用审计成果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做到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该局组织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某村互助储金会吸收存款审计项目、良种繁殖场财务收支审计、天堂坡城市步道改造工程预算评审和吕洞村青石板路竣工结算审计等6个审计项目。

二是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有机结合。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年初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涉及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扶贫等民生资金和项目进行重点审计,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在上半年配合州审计局组织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时,向州纪委移交违法违纪案件线索2起,使民生资金真正成为高压线,谁也不能碰、谁也不敢碰。

三是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审计具体问题有机结合。针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的工作效率较低问题,该局今年推行了主要工作预安销号制度,严格实行目标责任管理,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岗到人,明确目标,捆绑责任,做到四定两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无缝责任链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反映突出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时效问题,与发改、财政、国土等相关部门对接投资审计计划,牵头召开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协调会,建立投资项目数据库,建立基本建设项目信息互相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投资建设动态,准确把握审计监督的切入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有机结合。该局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有计划地安排审计人员进行计算机辅助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业务培训。把握省审计厅经贸一处结对联点该局2年契机。5月中旬,该局在省厅经贸一处的指导下,组织业务骨干到长沙县审计局进行考察学习,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结合保靖县实际形成了《学习考察调研报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

五是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有机结合。修订完善了《考勤管理制度》、《保靖县审计局科室、中心主要工作预安落实销号制度》等9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有关规章制度、纪律和上级新出台的有关作风建设文件开展讨论学习,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