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

32日,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党组书记何杰主持召开第三次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州委562”发展思路,为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凝聚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三个讲话都十分重要,州委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审计机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抗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认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用首倡之为努力把我州建设成为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抓好产业支持和就业帮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全州同步共同富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年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开展党史进审计机关、进联系社区、进帮扶农村、进机关网络等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审计机关凝聚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精神力量。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读好《红色湘西》等红色书籍,学习红二方面军历史,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从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吸收智慧营养、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在审计机关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大力实施省委的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州委的562”发展思路,强化四州意识,以产业四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四个千亿计划,为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培植新优势,以审计机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化改革、促进规范用权、促进反腐倡廉为目标,以实干实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为集中学习现场

(审批领导:唐海龙 供稿人:李畅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