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被授予全州“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被授予全州“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自治州审计退休干部党支部被中共湘西自治州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州“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近年来,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退休干部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增强老干部队伍凝聚力为目标,以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日常工作,真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老干党员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作用。

一、注重示范引领作用,支部班子好。坚持以支部工作带动老干部工作,由人事科科长兼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并配备了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科科长,选举了2名60岁以下的支委,支部活动经费和老干部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足额保障,局党组及时研究解决老干部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同时注重发挥老干部自我管理作用,让老干部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受重视。

二、注重培育先锋模范,党员队伍好。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充分激发了老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为老干部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订阅了《老年人》《家庭医生》等杂志,并指导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干部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利用每季度召开的党员大会和老干部微信工作群、以及送学上门等载体,组织老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把每月1日作为党员集中交纳党费日,通过微信、现金、代交等方式集中收取党费,强化党性意识。退休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身边人遵规守纪宣讲,积极配合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建设,积极宣传民族团结进步观念,带头做文明市民。

三、注重服务保障到位,制度落实好。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及时谈心谈话化解老干生活中的困难。每年“七一”前后,组织开展表彰优秀共产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活动,不忘初心本色。二是严格按规定落实好养老金、节日生日慰问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各项创建奖励等政策待遇,让老干部生活有保障。三是建立了老干部定期体检及生病慰问制度,每逢春节、七一、重阳节等重要节假日或是老干部生病住院期间,局领导上门看望慰问,给老干部以关怀和温暖。在办公场所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开辟老干活动室一间,并添置饮水机、休息桌椅、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让老干党员开展活动有场所,学习交流有阵地。

四、注重服务中心工作,作用发挥好。坚持紧扣中心工作,组织老干党员开展了“感受精准脱贫成果 我为发展献余热”“话成果、献余热、促发展”“民族文化进机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等主题党日以及“湘西人游湘西”“春节老干座谈会”“重阳节健步走”等文体活动,增强老干部们促进事业发展的信心。定期组织老干党员集中收看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积极引导老干党员参加征文比赛活动,对年老体弱党员进行微信推荐、送书上门等方式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政策和精神,激励老干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年轻党员树立好导向好榜样,继续支持我州审计事业发展。

五、注重人民满意标准,群众反映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老干部满意、单位满意、社会满意为标准,落细落实各项日常工作,赢得了全局干部群众和老干部家属的良好反映。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满意率95%以上,支部“五化”验收已经达标。

审批领导:唐海龙  供稿人:李畅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