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湘西州审计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湘西州审计局组织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全局60多名审计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此次讲座,邀请湘西州党校教授专题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授课,主要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实现路径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加快形成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加快形成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等12个领域的法治建设具体要求,并通过例举《民法典》实施以来,国内国外及身边发生的大量典型案例来教育引导大家,切实帮助审计干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审批领导:石元江  供稿人:左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