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深入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工作

湘西州审计局深入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州审计局派出2个督查组,对州直20个被审计单位,深入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工作,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督查组重点对2021年度实施的州直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2022年度实施的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一共20个州直行政事业单位和县市开展审计查出问题,开展整改“回头看”。

通过深入被审计单位,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及意见与建议、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实物等方式,认真督查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对被审计单位是否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是否及时专题研究整改、是否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是否建立整改台账、是否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督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督查报送的整改结果与处理处罚意见是否一致,与实际整改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存在敷衍整改、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提质增效。

供稿人:左洁、田海霞

审批领导:石元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