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湘西州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大小:

为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法律意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以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推进新时代审计机关法治与文明建设。

二是编印资料宣传。编印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手册(含宪法)1500份,发给全州审计人员、社区、村民、学校、内审单位。

三是通过标语宣传。采取在单位门口、扶贫村悬挂宪法横幅标语、办公大楼楼梯口墙壁LED电子屏等方式宣传宪法,时刻提醒大家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四是制作宪法宣传橱窗和展板宣传。在扶贫点盘草村制作宣传橱窗1个,时刻提醒路过的人要增强宪法意识;在单位制作宣传展板两块,充分展示审计人员文明执法风采。

五是组织学习《宪法》。年初,组织全州审计人员集中聆听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在审计署主会场对宪法的视频专题讲座;年末,驻村第一书记组织扶贫村干部、党员及群众对宪法及宪法修正案进行了专题辅导;在全州审计系统QQ工作群“金审家园”传送宪法全文的基础上,每天在群里发送一条宪法条文,引导审计人员切实学深悟透宪法知识。

六是深入乡村宣传《宪法》。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8次深入古丈县默戎镇盘草村、夯娄村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鼓励和引导村民乡村振兴中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脱贫攻坚夯实法治基础。

(图为审计干部到古丈县默戎镇盘草村宣讲宪法现场)

七是深入社区宣传《宪法》。组织志愿者3次深入所辖胡麻井社区街道、各商家店铺及居民家中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发放宪法宣传资料600余份。志愿者向城市居民面对面讲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等与城市居民密切相关的宪法知识,积极引导和鼓励他们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提升社区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审计志愿者深入社区药店宣讲《宪法》现场)

(审批领导:阙剑平  供稿人:左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