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在路上

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为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这一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提供了重要遵循。审计人员要始终把“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明初心,应当做到“牢记使命”。每个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最初的信仰和愿望,牢记当年书写入党申请书的怦然心动,牢记面对鲜艳的红旗、握拳高高举起右手宣誓的庄严承诺。明初心,必须牢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新形势下审计党员干部,面对任务艰巨、错综复杂、任重道远的审计征程,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更应当时刻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加入审计队伍的初心和愿望,时刻准备着,继承和发扬井冈山、延安、长征等红色革命精神,艰苦奋斗、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解决影响审计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于地方经济的积极作用。在奋力践行“初心”的干事创业过程中,彰显一名审计党员干部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

守初心,应当做到“始终不变”。每个党员干部要始终对自己的“初心”做到持之以恒,不因时间、环境和诱惑的改变而改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需要经常性地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一旦放松了思想的改造,就很容易淡化初心、迷失方向,甚至误入歧途。正如苏轼所说:守其初心,始终不变。在履行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能中,每一名审计党员干部,要胸怀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以解决审计问题为己任,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动力,以促进国家治理为目标,时刻保持初心和定力,通过自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或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新闻联播”等平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时刻做到理论清醒、政治明白、信念坚定、行动自觉。要不断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实践中锤炼自己;要对照革命先辈、典型先进、党章党规,对照五好干部标准、活动总体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以问题为导向,竭力弥补不足,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学习教育目的。人难能可贵的是认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如果再有勇气与意志去改正,那真可谓善莫大焉。

坚定理想信念,应当做到“毫不动摇”。每个党员干部要始终“毫不动摇”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审计初心,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始终如一,毫无二心。坚定理想信念是审计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集体战斗力,塑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创新工作内容与形式,坚持审计工作“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二十字方针,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充分践行审计人员“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核心价值观。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每一名审计党员干部更要铭记党的根本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对照党中央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心无旁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敢于直面风雨,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推动审计事业朝着又好又快方向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审批领导:阙剑平  供稿人:左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