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打头阵 助力战疫情

党员打头阵 助力战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检验政治忠诚、强化初心使命、彰显政治担当。

一、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及时通过线上平台组织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指示精神,各支部组织党员带头学习领会,并积极向家人、亲属搞好宣传,做到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人人知晓。

二、带头下沉社区参与联防联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3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参与到局机关和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中,有的驻守居民小区测温、有的参与公共区域消杀、有的上门上户摸底排查、有的参与防疫物资分发,大家用心用情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共同维护机关和驻地社区安全。

三、带头踊跃捐款凝聚抗疫力量。该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局机关党委的组织下,全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7618元,已全部上交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四、带头履职尽责促进政策落实。2月底以来,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审计业务两手抓、两推进,积极开展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认真准备实施扶贫审计和民生资金检查,特别是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了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重点揭示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中有关减税降费、稳就业、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方面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审批领导:唐海龙  供稿人:李畅舞  陆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