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审计持续跟审 机场建设有序复工

湘西审计持续跟审 机场建设有序复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大小:

新冠疫情期间,为保证湘西机场项目建设有序复工,由湘西自治州审计局组建的湘西机场跟踪审计组,在项目获批复工后,第一时间返岗湘西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现场指导并监督机场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根据州委州政府如期通航的目标要求,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有效防控工程超概投资,超额拨付的情况。湘西机场跟踪审计组迅速开展现场推进会,重新倒排工期计划,抓牢时间节点,细化“五项”工作内容,稳步推进项目复工建设。

一是抓关键锁定线索,提高预警预判性,固化问题清单,向机场指挥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三方同步报送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内容,把问题解决在当下,遏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从经济性、技术性角度出发,提供切实可行的施工优化建议和材料工艺选择方案,用好专业能力,提出专业性建议,具体落实相关方的采纳情况,做好后期跟进工作。

三是围绕机场指挥部的统筹调度,根据工程形象进度,及时调整完善审计组工作计划,安排专人参加指挥部周例会工作,加强与相关方工作对接,加大汇商,共享资源。

四是做好审计力量调配工作,加大审计人员、审计设备的投入,细化每日工作内容,加强督导督办,将日常巡查与专项突查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为机场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多方位把关。

五是组织收集整理项目前期建设资料,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查合同执行和计量支付情况,进行阶段性审计工作,同时,跟踪审计疫情期间防控增加费用,保证专款专用。

图为机场项目跟踪审计现场推进会

图为跟踪审计组实地审查机场项目实施进度

(审批领导:万前荣  供稿人:吴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