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湘西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大小:

4月3日,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审计局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党组书记何杰作了工作报告,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生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州审计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更加严格,监督执纪更加规范,服务中心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州委确定的“脱贫攻坚巩固年”“产业项目推进年”“基层治理提升年”,全州审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州纪委全会精神明确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对表对标落实到位。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扛起主体责任。时刻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压实廉政责任,严格组织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优良工作作风、良好精神面貌坚持好、发扬好。二要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建设模范机关。要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严格审计现场监督,优化机关干部作风,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努力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被审计对象、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党委政府作为审计的出发点和目的地,积极服务全州反腐败工作大局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当前,重点开展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扶贫专项审计暨民生资金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脱贫攻坚全力护航。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按照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能够全心投入工作,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审计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在全州审计机关形成你追我赶、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图为会议现场)

(审批领导:唐海龙  供稿人:李畅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