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扎实开展内部审计调研指导活动

湘西州审计局扎实开展内部审计调研指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审计局深入州直内审单位、县市审计机关,扎实开展内审调研指导活动,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内审工作的难点和问题。

聚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增效工作。该局分五批次,先后深入州教育和体育局、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等党政、事业、企业、金融内审单位及八县市审计机关,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查问卷、查看资料等方式,摸清实情,全面了解内审机构设立、制度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开展及存在的困难等,切实帮助内审单位排忧解难、厘清思路。

聚焦机构改革,及时了解因改革带来的影响。调研组深入内审机构被撤销的单位,仔细了解内审人员真实想法与困惑,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帮助内审人员走出思想困境,积极回应他们心中的热切期盼。

聚焦县市审计机关,鼓励机关党委克服编少人少事多等各种困难,指导县市审计机关领导班子要统筹兼顾,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正确把握内审工作重点与方向,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明确指导监督服务对象。

该局通过系列调研指导,摸清实情,找准堵点、明晰思路、精准施策,为谋划全州内审工作找准突破点提供了更为科学、精准的决策依据。

审批领导:唐海龙  供稿人:左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