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审计局寓教于乐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专题活动

州审计局寓教于乐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大小: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审计局干部职工赴龙山县农车镇联合湘西州社科联、龙山县审计局、农车镇党委、政府,共同开展“一起赶场学党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我为咱党唱首歌”、歌颂党史三棒鼓表演、党史有奖问答以及党史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湘西州审计局干部职工与农车镇农民群众回顾我党的百年历史,共迎建党100周年!

在“我为咱党唱首歌”环节,演唱人员声情并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引起现场群众强烈共鸣,大家纷纷一起打着节拍合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歌颂党史三棒鼓表演环节,表演人员通过富有节奏的鼓点、锣声加以“有了伟大的共产党,从此人民站起来”、“虽然下了大暴雨,党史学习仍需坚持勒”等朗朗上口的歌词,把现场群众带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赢得现场群众纷纷点赞。

党史有奖问答环节。“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地址在哪?”等现场有奖问答调动围观群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将党史学习氛围推向高潮,加深了群众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了解。

党史现场宣传环节。州审计局工作人员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在普及党史知识的同时,也为现场百姓送上科普宣传、农业技术、卫生健康、法律咨询等,加大了惠民政策的宣传,提高百姓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凝聚人心。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和百姓群众一起重温了党史、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的光荣历程和丰功伟绩,学习了系列惠民政策,进一步加深了现场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史的了解,切实增强了群众对党的认同和自觉爱党跟党走的意识,为当地乡村振兴传递了正能量。(审批领导:唐海龙 供稿人:陈路群、胡贻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