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审计党建引领事业兴

泸溪审计党建引领事业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大小:

近年来,湖南省泸溪县审计局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工作思路,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2019年,该局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37亿元,督促归还原渠道资金4942万元,移交问题线索8件,审减工程造价金额8806万元,审减率7.6%。今年初该局被评为“县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县平安建设、党风廉政、美丽湘西、土地增减挂钩、重点项目优质服务等6项先进单位。同时,还荣获了州级“文明单位”,县民族团结“优秀单位”。

抓党建强引领,做到履职尽责。该局坚持把党建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注重调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局形成党员争当主审,党员人人能胜任主审的良好氛围。工作中,突出重点抓落实。一是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二是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推进项目建设规范管理,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三是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有效促进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助力三大攻坚战,强化民生项目审计,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民生专项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五是抓好审计整改,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抓载体增活力,做到凝心聚力。该局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一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以“感悟革命精神增强信仰担当”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革命圣地开展“道德讲堂”、上党课、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的洗礼,激发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学先进、赶先进的工作热情;二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月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学雷锋”、治安巡逻、法治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员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三是开展“结亲连心”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帮扶贫困村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平安创建、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在“结亲连心”活动中,全局党员干部主动为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争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抓学习提素质,做到德才兼备。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把握大局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依法审计能力。针对不同人员的学历层次,个人特长等特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助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该局先后选派6名审计人员到高校参加业务培训,极大地拓宽了审计干部的视野。三是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审计“实战”能力。该局采取“以审代培”的方式,在党员干部中“一对一”开展“以老带新”“以审代训”的“传帮带”活动,充分发挥老审计人员的经验优势与审计新人计算机操作娴熟的长处,做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同时,向上级审计机关推荐优秀审计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开展的相关审计项目,促使审计人员在审计“实战”中提升职业胜任能力。

抓作风守底线,做到勤政廉洁。该局坚定不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重点环节部位监督,大型工程项目审计实行公开挂网招标,邀请公证处全程参加,采取抽签方式决定聘请中介机构;继续落实项目廉政监督制度,认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审计署“八不准”、“四严禁”规定和《防止审计“放水”“六不得”工作纪律》;同时把防控审计风险和廉政风险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抓,严格推行“审前公示、审中检查、审后回访”全程跟踪监督管理,引领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