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保靖: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湘西保靖: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保靖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以及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同时还学习了省长许达哲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

会议审定了《2020年度全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和《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审委办关于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及关于工程通用项目清单单价制度执行情况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审计机关依法履职,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积极推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突出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议定事项上不打折扣,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上敢于斗争,在抓实审计问题的整改上久久为功,审计局机关的自身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县委审计委员会对县审计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县审计局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县域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地集中统一领导,构建一盘棋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县审计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审计质量、用好审计成果;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立身、立信、立业为标尺,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审批领导:张泽建 供稿人:向云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