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审计局开展“书香审计”主题 阅读活动

保靖县审计局开展“书香审计”主题 阅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的指示精神,激发干部职工“好读书、读好书”的热情。近日,保靖县审计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书香审计”主题阅读活动,在书香中涵养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读书分享会围绕“清廉家风”、“责任担当”,“相伴成长”和“书香致远”四个篇章展开。干部职工们围绕主题诵读经典作品,畅所欲言。

在“清廉家风”篇章,张泽建局长说:“干部的家风影响着党风党政”,故向大家推荐了闲暇时常翻阅的《黄克诚传》,希望“三不家规”在审计局的“大家庭”里绵延下去。

在“责任担当”篇章,张富翠同志分享了她阅读《勇于担当》的感悟,谈到这本书岌岌呼吁:“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切切实实地担起责任。”建议大家正确面对工作中的压力,找准目标、不断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相伴成长”篇章,张萌同志以“阅读让我们共创美好”为题,分享了自己和孩子共沐书香的故事。在亲子阅读的时光中,强烈感知到书籍的魅力与能量,并为大家推荐了《孟子》、《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等多部好书。

在“书香致远”篇章,余建平副局长分享了自己通过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开阔视野、调整心态,并推荐了《没有任何借口》、《曾国藩全集》等书籍,号召大家面对人生的不同阶段以及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读书学习,用才华与自信谱写新时代女性赞歌。

通过这次“书香审计”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看书,因为阅读不仅能提升自身的修养,更能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图为活动现场

审批领导:余建平

                          供稿人:吴卓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