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3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湘西自治州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10〕58号)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湘西自治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湘西网下载(www.xxz.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吉首市南吉新路8号;邮编:416000;电话:0743-8223636;传真:0743-8266879;电子邮箱:xxzsfjbgs@163.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以便民服务为主线,以强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围绕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主题,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大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1、完善组织架构和制度体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影响,我局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周活动。局机关对政务公开制定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审查保密、信息发布、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

    2、切实搞好信息公开目录编制。2011年,根据州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参照上级业务部门和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要求,制定了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梳理上报工作方案,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由州政务公开办统一编制发布。

    3、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各项目标任务。为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局政务公开办公室根据过来工作实际,从社会公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对涉及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审计动态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门的汇总和梳理,凡涉及能够公开的一律公开,方便群众和法律服务机构办事。同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中国湘西网和湘西审计网及时录入有关信息和资料,将我局的工作动态及时发布。

    4、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2011年,我局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建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性。一方面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让人民群众了解我们的工作、关注和支持审计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各个业务窗口公示、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和办公场所等醒目地点,大量设置信息公开栏,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接受基层和群众的监督。第三,把湘西审计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途径,将各类审计动态、群众办事指南和政策法规、权威解读,在局网站上逐条公开,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依法行政效率。尤其是州政府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州政务办的要求,及时做好局属有关信息在中国湘西网政务公开栏目的录入工作,累计录入300多条信息,涵盖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法律法规、行政行为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通过中国湘西网、湘西自治州审计网和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专栏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政务信息。同时,通过内部简报、简讯等纸质载体,大量刊载反映审计工作的信息、典型经验、人物事迹,向各级部门呈送,及时反映情况。据统计,全州共编发简报信息27多期,240多篇(条),其中州局100篇(条);我局还通过网站、团结报、湘西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累计发布政务信息180多篇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1年度没有出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1、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计算机科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具体日常信息公开由办公室牵头负责,计算机科

负责实施。

  2、2011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通过政府采购为信息公开工作配置了电脑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回顾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方面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内容。在做好经常性工作内容的同时,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利用州政务门户网站,加强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大力建设网上办事栏目,方便群众办事。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1年,我局按照州政府和上级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了《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行政裁量权办法》、《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有关强化依法行政、促进执法公开、政务公开的法规。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我局根据州纪委和省审计厅的要求,积极开展建立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九、附表

1、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2、湘西自治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

 

 

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湘西州审计局          2012年2月29日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篇(条)

185

公开

方式

政府公报

1

1

政府门户(部门)网站

21

21

新闻发布会

 

 

本地电视台(报社)

18

18

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145

145

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阅人数

 

 

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量

 

194833

 

 

 

 

 

湘西自治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湘西州审计局          2012年2月29日

政府信息分类

数量

公开

方式

 

机构职能

4

 

 

 

 

网站

政府规章文件

30

规划信息

1

统计信息

 

政府工作报告

 

财政报告

 

行政收费

 

政府采购

 

行政许可

 

重大建设项目

 

人事任免

1

扶贫助残

 

教育医疗

 

社保就业

 

突发事件应对

 

环保公共卫生

 

安全生产监管

 

产品质量监管

 

食品药品监管

 

政府重要会议

 

其他公开信息

151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