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补充规定》的通知

(解读)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补充规定》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完善报账流程,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补充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共分九条,细化为差旅费管理、租车费管理、会议费、培训费管理、借款管理、办公费管理、印刷费管理、支付管理、报账单填写管理、流程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差旅费由出纳按差旅费支付明细表直接付款给出差人、办公室指定专人专门建立租车情况管理台账、会议、培训举办前,承办科室填报《会议经费预算表》《培训经费预算表》、借款要遵循谁经办谁借款,“前账不清,后账不借”原则,借款时需写清借款时限,未经财务分管领导批准不得超时归还借款、财务付款按财政集中支付要求实行“公对公”、“点对点”支付,按财政直接支付限额的要求,直接支付给货物、服务和工程的提供者,原则上不允许垫支,特殊情况需要垫支的,报账时需提供垫付证明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了机关财务内部控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